2004/01/24

谷關泡溫泉

昨晚住在三姨家,和從前不是很熟的兩位表姊相談甚歡,所以弄得很晚才入眠。

後果就是早晨難以起床,卻又不能不跟著大人去泡溫泉,因為泡完溫泉就要直接返回台北,所以當然不能把我丟在彰化,一定要把我也順便帶走才行。認份的我,只好以最快的速度梳洗一番,換衣、早餐等瑣事完成後,便自動滾上大姨丈開的車,一路開拔到谷關泡湯去也。

因為泡湯是臨時決定,而我和爸媽當然也都沒有帶泳衣在身上,不過那裡賣泳衣的攤販很多,所以,這點小事不用擔心。當然,我又買了一套還不錯看的泳衣...(OMG..我有四套泳衣了..不過很久以前買的俗氣連身泳衣,我是決記不會再穿的..)
抵達目的地時,阿姨她們有準備一些蔬菜和麵條、丸子準備在當地野炊,等吃完再進去泡湯。在等水滾的那當口,附近來了很多來露營的家族,看他們搭著帳棚、桌椅,有一股很愜意的悠然感,當然,谷關的天氣還不錯,除了山風陣陣襲來,有些微寒意外,並無台北那般連綿潮濕的黏壓感,所以,很適合露營,但晚上被子要蓋厚點就是。

和一群老灰仔(台語)在外頭野炊,真是種奇妙的感覺,因為長大後,小孩幾乎不會想和父母一起出門玩樂(對阿∼我是被強迫的(歐)),好險,這次老人們都只顧著談論自己,沒有人想到問我未來走向(好險好險∼呼)。

吃完後,把器具收一收,便進去泡湯囉!
換好泳衣,一踏進溫泉裡,一陣燙熱感捲來,害我連忙跳開...燙..燙死了!於是在旁邊做好一點心理建設後,強逼自己蹲進去水裡,等到習慣水溫,就覺得泡溫泉很舒服,但泡久了,也是一陣頭暈目眩感,這時,就爬起來補充水分,才安適些。

泡到約下午三點,也該準備回家了,因為從谷關到市區也要一個小時多∼今天又是年初三,塞塞塞....四處都是車潮、人潮,還是早點動身返回台北吧!後來大姨丈和二姨丈開車開到東勢吃嘉義火雞肉飯後(晚餐),稍事休息後,大姨丈載我們到豐原火車站搭火車,在這樣到處塞車的日子,搭火車才是正確的抉擇。因為起碼不會浪費時間。搭晚上六點多的車,約八點半抵達板橋。

我大哥和大嫂去大嫂的外婆家鹿港,由於是大哥的岳父開車去的....就一路塞回台北。花了四個多小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