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01/18

不知不覺

今天睜開眼睛,轟然發現又接近中午十二點,我媽已經把午飯煮得差不多了,但我梳洗完後,依然先去尋找我的早餐先。經由我大哥的指點後,我發現了屬於我的早餐 -- 一塊肉鬆三明治安然無恙地躺在廚房的餐桌上。其實,我看到時還頗有怨言,因為我想要的是吐司裡夾著生菜或小黃瓜的那種,不要肉鬆,可是肚子已經不爭氣地等待食物進帳,所以還是低頭啃了它。吃完,又開始夾桌上的蕃薯葉(好好吃喔∼剛燙起來翠翠綠綠的,加上蠔油,真是讚!!),接著喝完兩大碗湯(一堆青菜+水晶餃)後,肚子完全不行了,真糟,在家裡所做的事,就是吃吃吃,狂吃個不停。

下午,為了贖罪,和肥胖的大圈仔哥(大嫂回娘家囉)去運動公園散步兼作國民健康操,但,我和大哥的口袋裡卻都各自裝了幾塊小餅乾(汗),所以,不一會就坐在草地河畔上吃起了小餅乾(我看真的會愈吃愈胖..猛爆),後來吃完小餅乾,覺得口渴,遂跑去販賣中心買10元生活泡沫綠茶解解渴。(...胖死)

在回家之前,先繞到附近的書店尋覓一下最近有什麼「閒書」(又被嫌很墮落了...就是懶得看商週、遠見、天下之類的)。劉黎兒又出新書了喔...最近滿喜歡看類似劉黎兒、新井一二三等等的散文體例札記,因為輕鬆、不費力又可以知道一些各國趣聞,生活不是每天都有趣事,只能藉由看書來使自己某些方面的知識長進點。(哈∼剛好我只喜歡閒事)

劉黎兒的新書是「25歲過後」(當然是指女人),其中一篇寫著,現在不管是日文或中文網站,愈來愈多的女人以寫網上日記的形式來抒發檢討自己的心情,而且能持續源源不斷的心力去寫的女人,都會變得愈來愈美麗。(真的還假的!?)據她說明,是以書寫日記這種方式來「洗心」,用著日記的文字體例,輕鬆卻又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情,在遭遇種種愈快或不愉快的事情過後,都能以更勇敢的心面對生活。的確,寫網上日記,有可愛的網友一起交流,比自己在日記本上所寫的孤軍奮戰感,新鮮有趣多了。(這也是我的日記本一直寫沒幾篇,但在這裡卻能一直持續不懈的緣故)

有機會再去書店把它看完吧∼

::正在看普普文化站的文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