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1/23

法文好像有點進展了...

傍晚要上法文,中午才開始趕作業(汗),期間整整一個禮拜完全沒有碰過作業,真是有夠懶的了....。

這次的作業幾乎是文法與造句,內容括含了我沒上到的第一堂與第二堂課(我是中途插班上課:P),也由於如此,使我有機會翻開同事借我影印的筆記(由此可知,敝人讀書習慣很差...有考試才唸書,有作業才翻書(爆)),把前面沒上過的部分好好地閱讀及理解一番,再下筆填寫作業,突然間覺得很鈍的腦袋開了一點竅,晚上上課時,也不會一直對著老師傻笑了,剎時覺得這是界真是美好啊....!不過,發音還是非常之糟,打算好好聆聽法文課本朗誦CD來慢慢練習,語言這種東西是急不來的...。

上完法文課後,有位男助理突然把他金馬影展的觀影手冊借我,他好像有買金馬套票的樣子,不過他下星期一要去義大利十天耶....難道是買了又全數拋售嗎?@_@。至於我呢,本來想買套票的,但是仔細看看片單,想看的沒有很多,而且從後母那裡得來的情報得知,還應該都會上院線,所以拖著拖著就懶了....(→其實根本是懶散,而且怕自己趕不上場次跟路程遙遠)。說到看電影這檔事,我真是愈看愈少,這個月份居然停滯在一隻手能數出來的數目裡,所以立了個短期目標,在十一月份剩下的日子裡,我要努力把堆積在角落的影片看完。(應該很難=_=///)

最近除了金馬影展,還有個台大電影節,有五部想看,但他們時間安排比較分散,我想這五部也許都能看得到。

2 comments:

  1. Tracy在哪裡學法文啊?
   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懶散不想寫作業或看一下書
    結果就是上課跟老師乾瞪眼
    然後被問到時候就嗯嗯啊啊啊的講不出來
    Tracy乖小孩不要跟我一樣喔! 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to 公主:
    我在我工作的地方學的
    是請師大法語中心的老師來教..
    所以教學品質上沒有問題,
    不過,每次發音還是回答問題我也是恩恩阿阿地很虛...(廢)
    不認真就是降...(泣)

    我不乖

    ReplyDelete